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热点聚焦>详细内容

热点聚焦

家校警联动,共创平安交通
—— 记港区幼儿园交通安全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15:32: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接送学生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学生往返学校交通安全。2021年6月7日下午,金港交警中队在港区小学召开了港区幼儿园及港区小学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座谈会。

 

座谈会上,港区幼儿园和港区小学安全负责人就交通安全问题和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及加强警校联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做为一个长期在校园执勤的志愿者,他就志愿服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希望通过加强交通宣传教育,家长在上放学期间能做到车辆不停在斑马线上、电瓶车和汽车能规范停车,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家长加入志愿者团队里来,使校园交通管理更加有秩序。

 

孙指导员听取了志愿者和校方安全负责人各方面的汇报后,对周边的交通安全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给出明确建议:校园护学岗不仅是交通问题也是校园安保问题。要通过“四方联动”(即教职工、家长、蓝盾志愿者、派出所),发挥“321”联动护学岗力量,共同管理好学校及幼儿园周边的交通安全。会议结束后,他还进行了实地查看和指导。

 

通过本次座谈会,港区幼儿园将积极通过“家校警”共建机制,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协助交警护学岗疏导管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同时幼儿园内部将继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巩固和强化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75a3bde4dfc04ed9a4c7cedaa09d0e23.JPG

终审:教科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